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 

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报告会

发布时间:2016-01-22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5月27日,学院邀请麦可思数据(北京)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红老师来校做了“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”报告会。学院副院长崔阳主持,学院部分教师、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四个兄弟院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。

陈老师在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政策背景基础上,就国际工程类三大专业认证中的《悉尼协议》做了详细介绍,使我们清楚了什么是高等教育质量,为什么要进行国际认证等。

“逆向设计,正向实施”思路下的《悉尼协议》,进行专业建设时,培养目标要符合规范的人才定位;专业教学要有评测方法,要有数据举证。陈老师通过实例,为我们清晰展示了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整体框架及具体内容。通过陈老师的报告,我们清楚了专业建设是有方法、有标准的。陈老师的报告,为我们高水平专业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参考。同时,也让我们意识到,对于高等职业院校工程类专业,对接国际标准,构建中国特色的专业认证体系,是专业建设必然之路。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教学科研中心
分享:

上一条: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

下一条: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教育政策研究课题的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