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 

教科研中心职责

发布时间:2016-01-22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教科研中心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,贯彻执行国家教研科研工作的方针、政策、法规;研究国内外最新教研科研状态,沟通院内外有关教研科研信息;研究学院教研科研发展方向,做好学院领导的参谋;负责全院科学研究、产学研合作、学术交流、教研科研成果、教研科研经费、教研科研队伍、教研科研信息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管理。推动学院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。

一、教研科研计划。负责全院教研科研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年度教研科研计划的编制,做好相应的协调与计划的实施和监督。

二、制度建设。制定、完善学院教研科研管理制度、教研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。

三、项目管理。组织教研科研人员申报各级各类教研科研课题;通过对外联络,组织教研科研人员积极承担各类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课题。督查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进展和完成情况,组织课题鉴定与结项。

四、成果管理。组织申报国家级、自治区级、市级各类专项教研科研成果奖励;组织学院先进教研科研工作者、教研科研团队(机构)和优秀教研科研成果的评选奖励工作,负责建立和管理教职工教研科研业绩档案,对教职工职称(职务)评聘等教研科研工作情况审核。

五、经费管理。提供学院年度教研科研经费预算方案,并协同财务处承担相应管理职责;不断开拓教研科研经费渠道。

六、教研科研队伍管理。负责组织学院各教研科研团队(机构)建设与管理。

七、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研究:制定学院学术交流工作计划,做好学院学术活动、学术讲座工作,加强院内外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活动。

八、负责学院教研科研发展情况的调研、教研科研信息的收集、整理与分析。组织年度科技统计和人文社科统计工作。建设维护并及时更新学院教研科研信息网页,全面推进科研工作信息化管理。

九、做好学院教研科研成果统计、教研科研成果电子档案和实物档案的完善和管理工作。做好教研科研工作的对外宣传工作。

十、决策咨询及其他。做好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参谋、积极发挥学院智库作用,及时提供必要的决策咨询意见,积极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教学科研中心
分享: